UPS不间断电源、核电工业电力专用UPS、EPS应急电源、UPS工业蓄电池、海力宝电源
新闻动态
联系我们
联系人:王经理
   机:13505426232
   话:0532-87910980
   真:0532-87910980
   箱:137393022@qq.com
Q    Q:137393022
   址:www.hailibaopower.com
   址: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重庆中路305号14号楼2单元402室
   编:266000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 如何安装与更换UPS电源蓄电池?
如何安装与更换UPS电源蓄电池?
日期:2019-10-25  关键词: UPS电源 UPS蓄电池
  UPS电源蓄电池如何安装与更换?UPS电源蓄电池正常更换安装时间为10-15分钟左右,快的可以5分钟装好。蓄电池是有一定年限的,大概需要3-6年就需要更换一下蓄电池,不要小看蓄电池更换,这需要专业的人来操作才好,因为蓄电池的拆装都需要专业知识和专业工具才能保障安全的顺利完成工作。
  UPS电源蓄电池如何安装与更换?
  根据我们蓄电池安装步骤,安全的取出旧UPS电源电池并安装新/替换电池。
  1、把发电机输出线插到备用电的连接器上,再启动,先让发电机运行一段时间。
  2、打开电池柜,找到连接UPS电源主机的输出线并确认好正、负极。
  3、确认发电机运行稳定,在配电柜内转换开关输入端测得电压正常后,倒换开关到发电机侧,观察并确定UPS电源电池主机运行正常,再断开UPS蓄电池柜电池空开。
  4、准备拆下旧UPS电源蓄电池,电池架上电池从上到下一节节拆下,拆下一个螺丝就把连接线接头缠上电工胶带,做好绝缘,注意,这步工作非常重要,不要偷懒,防止正负极碰到短接产生短路电流,而发生电击危险。
  5、UPS电源电池全部拆下,放置好,开始安装新电池。
  6、按蓄电池编号从第一只开始,从电池架最下一层开始安装,位置方向和拆下来旧电池一样,接头螺丝必须拧紧,连接线整齐,电池之间要留有适当空隙,最少约25mm连接过程严防短路。
  7、UPS电源蓄电池装完后,确认正负极联接正确,测量总电压,确认电池安装连接无误。
  8、根据蓄电池参数,计算充电电压,测得UPS输出充电电压,符合本批电池的充电要求,合上电池柜上空开,查看主机充电菜单,蓄电池已在充电状态。
  9、装好UPS电源电池柜,把UPS主机输入切回市电,确认UPS主机输入输出电压正常。停掉发电机,拆掉连接线,收拾好工具,把旧UPS蓄电池装车准备运回,现场清理干净。
  UPS电源蓄电池组的安装要求
  ●UPS电源蓄电池组放置的平台、机架及间距应符合设计要求;
  ●UPS蓄电池安装应平稳,间距均匀,同一排、列的蓄电池槽应高低一致,排列整齐;
  ●连接条及抽头的接线应正确,接头连接部分应涂以电力复合脂,螺栓应紧固;
  ●有抗震要求时,其抗震设施应符合有关规定,并牢固可靠;
  ●温度计、密度计、液面线应位于易于检查的一侧。
  UPS电源蓄电池安装前注意事项
  ●检查UPS电源蓄电池无异常后,将其安装在指定地点;
  ●如将电池安放在电池房,应尽可能将其放在电池房最低处;
  ●避免将电池安装在靠近热源的地方;
  ●因为UPS电源电池贮存时可能产生易燃气体,安装时应避免靠近产生火花的装置;
  ●连接前,擦亮电池端子,使其呈现金属光亮;
  ●小心导电材料短接蓄电池正负端子。
  以上就是UPS电源蓄电池安装与更换的方法,拆装都需严格操作规程,不要小看换个蓄电池这么简单的事,自己换还真是有点困难,需要遵循拆卸时要“先负极后正极”,安装时“先正极后负极”的顺序。还需要专业的拆装工具,没有这样的工具既拆装不了也有一定的危险性。

客户服务

我们始终把质量与服务放在第一位,销售放在第二位,以优秀的产品与优质服务带动销售。

0532-87910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