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不间断电源、核电工业电力专用UPS、EPS应急电源、UPS工业蓄电池、海力宝电源
新闻动态
联系我们
联系人:王经理
   机:13505426232
   话:0532-87910980
   真:0532-87910980
   箱:137393022@qq.com
Q    Q:137393022
   址:www.hailibaopower.com
   址: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重庆中路305号14号楼2单元402室
   编:266000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工业和信息化部:加大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支持力度
工业和信息化部:加大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支持力度
日期:2018-08-01  关键词: 蓄电池 动力蓄电池
  8月1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7月3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北京召开新能源汽车国家监测与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溯源综合管理平台启动会。
  辛国斌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发展的根本大计,做好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工作,是践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不仅有利于保护环境安全,而且有利于实现资源循环利用。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作为发展新能源汽车的重要一环,事关重大,要统筹谋划、扎实推进,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制度先行、规范管理、试点示范、有序推进的思路,坚持政府引导与市场主导相结合,加快推进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工作。
  辛国斌强调,实施动力蓄电池全生命周期溯源管理,是推动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的重要措施,通过信息采集与管理等功能,实现动力蓄电池产品全生命周期监管,达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节点可控、责任可究的目的,从而有效监管电池各环节责任主体的回收利用责任落实。国家平台启动运行是实施溯源管理走出的关键一步,对有效推动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具有重要意义。
  辛国斌提出,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紧迫感,各部门应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形成工作合力,推动落实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加大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支持力度。各试点地区和企业要抓好实施方案落实,积极探索创新市场化商业模式,非试点地区也要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促进跨区域、跨行业协作,确保动力蓄电池高效回收利用和无害化处置。汽车生产企业要落实生产者责任,加快建设回收服务网点,各相关企业要履行责任,确保动力蓄电池有效回收利用,为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作出新的贡献。

客户服务

我们始终把质量与服务放在第一位,销售放在第二位,以优秀的产品与优质服务带动销售。

0532-87910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