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不间断电源、核电工业电力专用UPS、EPS应急电源、UPS工业蓄电池、海力宝电源
新闻动态
联系我们
联系人:王经理
   机:13505426232
   话:0532-87910980
   真:0532-87910980
   箱:137393022@qq.com
Q    Q:137393022
   址:www.hailibaopower.com
   址: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重庆中路305号14号楼2单元402室
   编:266000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通信基站后备电源用铅酸蓄电池会有哪些问题?
通信基站后备电源用铅酸蓄电池会有哪些问题?
日期:2021-09-14  关键词: UPS电源
  用于通信基站的备用电源,包括UPS电源和由多个并联的充电电池组成的电池组,铅蓄电池是当前通信电源中应用最为广泛的储能电池,虽然铅蓄电池在一段时间内依然不可或缺,但是其也有着无法被忽视的问题。
通信基站后备电源用铅酸蓄电池会有哪些问题?
  蓄电池是通信电源系统重要的组成部分,然而,传统的阀控式铅酸蓄电池存在寿命短、维护成本高等缺点。尤其是在5G时代,基站部署规模增加而且更加灵活,传统的铅酸蓄电池占地面积大,维护困难,逐渐难以满足需求。
  1.寿命问题
  通信用铅酸蓄电池的设计寿命一般为,2V铅酸电池10年~20年,12V铅酸电池10年~12年。但是在实际使用的条件下,铅酸电池并未达到制造商承诺的使用年限,其中在环境温度25℃左右的室内型设备中寿命为6年~7年;在室外型设备中由于环境温度较高,此时铅酸电池的寿命仅能实现2年~3年;
  2.电池失效问题
  在实际使用中,铅酸蓄电池会出现提前失效的现象,放电容量降为80%以下。造成阀控式密封铅酸蓄电池失效的主要因素有板栅的腐蚀与变形、电解液干涸、负极硫酸化、早期容量损失(PCL)和热失控等。
  3.体积、重量问题
  在常用的二次电池体系中,铅酸电池的体积比能量和质量比能量是最低的一种。随着现代通信技术的发展,电信运营商所需的通信设备趋向于集成化、小型化等,即在有限的空间内安装更多的业务设备。但是由于铅酸电池自身固有特性所决定的通信应用的配置原则,导致在典型的室外机柜中,仅铅酸电池就占据了20%~30%空间。
  4.维护成本问题
  电池维护工作是延长电池寿命的关键性因素。铅酸蓄电池在使用的过程中应按季度及年进行定期的巡检,及时发现不同原因导致的落后电池、失效电池等并进行维护和更换,成本不菲。但在边际网、恶劣电网、山区等,定期巡检和维护的人力、物力成本更高。
  5.环保问题
  铅污染主要出现在铅蓄电池的制造和回收过程中,其中一道工序是将铅熔化。熔化和回收过程容易产生污染。事实上,对于铅蓄电池行业来说,比生产环节更有可能造成污染的是回收环节,中国有七成废旧铅酸蓄电池没有得到规范处理。
  6.易被盗
  铅酸电池被盗后即可应用于多种场合,而且铅含量高,回收方便,这些都是铅酸电池被盗的原因。
  综上所述,针对铅酸电池在通信基站应用的实际问题,近年来电信运营商和网络设备供应商逐步或已经开始寻求并研究新型备电解决方案,多个设备制造商也已推出了一系列新型通信用后备式锂电池组,进入了产品的成熟期。
  存能电气通信基站后备电源锂电池特点
  ●体积小、重量轻,标准的免维护设计,满足19英寸通信机柜安装;
  ●内置BMS具有多种保护和通讯功能,确保锂电池组性能的可靠性,实现对电池数据的远距离实时监控;
  ●绿色环保,不含任何重金属和稀有金属,安全,无毒无污染;
  ●工作温度范围宽,有良好的高低温特性。
  随着5G基站进入大规模集中建设期,相信锂电池在通信电源领域会迎来越来越多可喜的业绩。存能电气研发的锂电池UPS后备电源系统解决方案,保障铁锂电池组在充放电时的电流、电压和温度参数都在其可以承受的范围内;延长使用寿命;同时保证铁锂电池组在使用中可以达到系统的要求和设计时的标准。

客户服务

我们始终把质量与服务放在第一位,销售放在第二位,以优秀的产品与优质服务带动销售。

0532-87910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