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不间断电源、核电工业电力专用UPS、EPS应急电源、UPS工业蓄电池、海力宝电源
新闻动态
联系我们
联系人:王经理
   机:13505426232
   话:0532-87910980
   真:0532-87910980
   箱:137393022@qq.com
Q    Q:137393022
   址:www.hailibaopower.com
   址: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重庆中路305号14号楼2单元402室
   编:266000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锂电储能或将成为数据中心高电耗突破口!
锂电储能或将成为数据中心高电耗突破口!
日期:2021-09-24  关键词: 锂电储能
  数据中心建成之后的运营成本主要来自于电费,统计表明,电费支出占数据中心运营支出的60%以上。如何解决数据中心供电系统“痼疾”?目前锂电池渗透率已不断提高,锂电池储能系统必将在数据中心领域打开一个突破口。
数据中心高电耗如何解决?
  数据中心从来不在你我身边,但是跟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网购时的每一笔订单,短视频网站的每一次点赞,微博上发布的每一条评论,都需要调用数据,也就需要数据中心的支撑,同样在每时每刻消耗电能。
  数据中心是个非常耗电的庞大的家伙,比喻成“电老虎”都不足为过。全国的数据中心一年要用掉相当于两个半三峡水电站的年发电量,一座超大型数据中心的年耗电量就可以超过30万人口的城市。
  因此,降低数据中心的能耗,是中国在实现碳中和的道路上必须解决的难题。随着锂电池的能量密度越来越高,安全性能的提升、成本降低,锂电在通信领域、电力领域、动力汽车领域、数据中心等领域的需求越来越大,锂电正在向着成为低能耗数据中心的方向稳步迈进。
  锂电池储能系统减少数据中心电费开支
  对于供电系统的核心,UPS设备是支撑整个数据中心平稳运行的“定海神针”。在以前,数据中心备电多用铅酸蓄电池,这些电池的寿命通常为5年左右,为保证备电安全就要定期更换,且多数电池在使用周期内不放电,形成资源浪费(沉没成本)。
  从用电能耗角度来看,锂电池储能系统刚刚好有用武之地。若在数据中心适当配置锂电储能系统,一方面作为备用电源提供电力保障,同时还可以充分发挥削峰填谷作用协助节省电费、降低能耗,实为一举两得。
  相比之下,和传统的铅酸电池相比,锂电池无论在重量,储能性,以及生命周期等方面,都要远超前者。锂电池以数据中心的用能困境为切入点,基于其对供电系统“削峰填谷”的功能能够保障电力供应的稳定性。
  新兴的锂电池储能系统可以与UPS系统结合,共同通过电力储能还可以帮助数据中心进行节能管理,而且储能设备还可以与电网进行友好互动、通过电力需求响应完成削峰填谷电力负荷管理,为数据中心创造收益。
  举例来说,当数据中心使用清洁能源,特别是就近使用风、光等具有波动性的绿色电力时,可以通过锂电池在电网供电能力强的时候存储电力,在供电能力下降时释放出来供给给数据中心使用,这不仅降低了城市用电的整体负荷,还能节省很多因波峰用电带来的额外电费支出。
  除此以外,对于数据中心来说,好处还远不止这些,采用锂电池可以最大限度地利用现有空间并减少运营费用。锂电池可在比VRLA更高温度下运行,而不会损失容量,并可降低冷却系统的负荷。
  总结:小编本文就说到这里了,建立绿色数据中心已经成为未来数据中心发展的趋势和方向,数据中心配置锂电池储能系统,运用可再生清洁能源可以减缓数据中心的碳排放,节约运行成本,获得收益,是现阶段数据中心的最佳选择。

客户服务

我们始终把质量与服务放在第一位,销售放在第二位,以优秀的产品与优质服务带动销售。

0532-87910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