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不间断电源、核电工业电力专用UPS、EPS应急电源、UPS工业蓄电池、海力宝电源
新闻动态
联系我们
联系人:王经理
   机:13505426232
   话:0532-87910980
   真:0532-87910980
   箱:137393022@qq.com
Q    Q:137393022
   址:www.hailibaopower.com
   址: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重庆中路305号14号楼2单元402室
   编:266000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工频UPS、高频UPS和模块化UPS谁更匹配数据中心需求?
工频UPS、高频UPS和模块化UPS谁更匹配数据中心需求?
日期:2021-10-08  关键词: 工频UPS
  工频UPS、高频UPS和模块化UPS谁更匹配数据中心需求?数据中心一直以来都是金融、政府、能源、交通等行业的投入重点,其对系统弹性、可用性、运营效率、可运维性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保障供配电UPS系统构建绿色数据中心到底是选工频UPS还是高频UPS还是模块化UPS?
  工频UPS、高频UPS和模块化UPS谁更匹配数据中心需求?
  从数据中心需求的角度上来说,配置UPS应该具有弹性扩容、高可用、高功率、高密度、智能化等特点。本文存能电气小编就数据中心中常用的工频UPS、高频UPS和模块化UPS进行了一个比较。
  工频UPS:工频UPS不能按需随时扩容可用性低,一旦故障运维人员无法处理,需要原厂维护,故障恢复时间长,效率低,低负载率及谐波治理措施导致运行效率远低于宣称效率,运行效率一般在85%左右,功率密度低,内置变压器用于升压和产生中线,功率密度难以提升,取决于设计,但工频UPS近些年主要厂商已停止研发,智能化程度相对较低。
  此外,工频机占地面积大,效率低,重量大,安装困难;此外工频机均为塔式结构,内部构造复杂,维护必须专业工程师操作,费时费力。
  高频UPS:高频UPS不能按需随时扩容可用性低,但是成本较低实用性好,一旦故障运维人员无法处理,需要原厂维护,故障恢复时间长。效率较高,运行效率一般典型值90%~94%,功率密度较高,变压器取消之后效率有一定提升,匹配程度一般。
  高频UPS必须采用可以在20kHzUPS中工作的高频IGBT,这种IGBT价格贵、货源少,有严格的电压、电流工作区域,抗冲击能力差,可靠性低,故障率高。
  模块化UPS:模块化UPS具有弹性扩展可用性高,随时增减支持热插拔。N+X冗余实现更高可靠性;运维人员更换故障模块即可消除故障,效率较高,效率一般较高,易实现更大的功率密度,一般为各厂商高端产品,智能化程度较高。
工频UPS、高频UPS和模块化UPS比较表
  由表可见,工频UPS和高频UPS无论是可扩展性、可用性、效率还是功率密度方面都已经难以匹配数据中心的需求。而模块化UPS则在这几个方面均表现优异,必将成为数据中心的不间断电源供电系统的主流选择。
  目前,电能消耗已成数据中心的最主要的成本构成,存能电气锂电模块化UPS产品,提高了整机效率、没有无功电流输入、不干扰电网,是真正意义上“高效率、无污染、低能耗”的绿色电源。模块化UPS产品已被广泛应用于军事、宇航、电信、医疗、金融、证券、科研、制造业、商业、传播等各个行业领域,得到用户的广泛认可。
  系统为模块式结构,由静态开关模块,监控模块和N个功率模块并联组成,模块N+X冗余,根据用户需求进行在线升级扩容。
  模块化UPS的绝对优势
  1.可用性强,维护简单:模块化UPS,所有模块全部采用在线热插拔设计,可轻松实现在线更换模块。
  2.随需扩容,节省初期投资:可根当前能预见的业务需求,配置当前的UPS实际容量,后期根据业务增加情况,可轻松实现在线增加功率模块UPS系统无需停机/转旁路/模块位号设置等操作。
  3.简易安装,扩容方便:模块化UPS有多种主机架柜体供用户选择,主机架安装简单方便,机架之间可轻松实现直接并联扩容。机架式模块化柜体也可轻松嵌入标准服务器机柜安装。
  4.绿色环保,降低谐波污染:整机效率大于95%,逆变电流谐波(THDI)小于3%,输入功率因数(PF)大于0.99。
  5.体积小重量轻,运输安装方便:模块化UPS标准机型取消了输出隔离变压器的配置,使得体积进一步缩小,重量大幅减轻。无论是运输成本还是安装,都比工频UPS更加节省方便。
  总结:可以看出,模块化机器将成为市场主流。模块化UPS凭借冗余热插拔以及高效等特性,已经越来越多地应用在数据中心建设和扩容项目中。在大数据与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潮流中,模块化UPS规模化应用的脚步将进一步加快。

客户服务

我们始终把质量与服务放在第一位,销售放在第二位,以优秀的产品与优质服务带动销售。

0532-87910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