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不间断电源、核电工业电力专用UPS、EPS应急电源、UPS工业蓄电池、海力宝电源
新闻动态
联系我们
联系人:王经理
   机:13505426232
   话:0532-87910980
   真:0532-87910980
   箱:137393022@qq.com
Q    Q:137393022
   址:www.hailibaopower.com
   址: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重庆中路305号14号楼2单元402室
   编:266000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锂电池行业高速发展下隐藏的暗礁与机遇
锂电池行业高速发展下隐藏的暗礁与机遇
日期:2021-10-29  关键词: 锂电池
  锂电池行业高速发展下隐藏的暗礁与机遇。新国标时代,也是锂电的时代。锂电池行业在机遇与挑战中前行,锂电池行业也在不断发展,要时刻警惕新机遇所含的危机,时刻关注市场动态,给储能营造一个良好的发展前景。
锂电池行业高速发展下隐藏的暗礁
  中国锂电池行业经过20多年发展,行业仍处于洗牌期,格局不稳,风云变幻。锂电化在各个细分领域兴起风暴的同时,也隐藏暗礁。
  动力电池调整期、洗牌期未到尾声,仍将持续一段的时间,现在还远未到行业马拉松的半程。2020年是锂电行业发展关键节点,随着电动汽车核心产业的发展,锂电池无论是性价比、性能还是质量都提升到了消费者可接受的状态,锂电行业风暴无疑已起。
  整个锂电设备正在坐拥动力电池产能扩张、制造升级所带来的产业红利。锂电检测设备企业当前应警惕行业高速增长背后潜在的两大风险。
  一是应收账款高涨风险。动力电池行业的应收账款压力普遍偏高,而这样的连锁反应也传导至锂电设备行业。对于中小型锂电设备企业而言,这无疑是致命的压力。
  二是专业人才缺失问题。事实上,在动力电池行业爆发式增长带动下,设备企业正在受益行业增长红利。然而设备企业在产能提升扩张的同时,也正面临着专业人才缺失的问题。
  我国锂电发展到今天在锂电制造工艺上仍不完美。动力电池制造厂存在比较大的问题就是,实现对每道工序的各个细节都做到精细化把控以达到较高的一致性比较困难。例如,在正负极浆料制备过程中,如果存在原材料一致性差,物料配比和固液比不精确的问题,将致使活性物质、导电剂、粘结剂不能充分混合并分散均匀。
  锂电池产业具有资金密集、人才密集、技术密集、质量风险大的特性,这是难以跨越的行业门槛。与风暴并行的暗礁是:行业出现的对政策、技术的跟风追捧;投资圈地、盲目扩张导致的产能结构过剩;四面出击而忽略企业经营管理和深耕细分市场;断章取义,盲目追捧单一的数据指标、忽视全面综合的技术需求;忽视质量,以低价竞争快速获取市场,谋求短期利益。这些都有可能成为行业风云变幻的伏笔。
  锂电池领域始终是挑战与风险并存,只有真正拥有核心技术实力、资金实力,时刻保持风险警惕的锂电设备厂家,才能成为参与市场竞争重要变量。
锂电池行业高速发展下的机遇
  全球能源变革趋势下,锂电池在汽车领域应用规模化爆发。电动汽车,轻型车、储能、船舶、电动工具……越来越多细分市场衍生出锂电池市场应用机遇。从行业发展趋势看,锂电产业发展从粗放式高速增长时代,进入深耕细分市场的高质量发展时代。
  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超预期,锂电设备迎来发展新机遇。近期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超预期,全球即将迎来新一轮新能源产业扩产周期,作为产业链上游的锂电设备行业有望充分受益。经过多年发展,中国锂电设备已逐步依托国内成熟产能经验进军国际市场,有望在新一轮扩产浪潮迎来新发展机遇。
  5G大面积普及通信基站锂电池将迎来更多机会。5G项目的大规模投产和5G基站的发展,为锂电池成本的持续下降给行业带来了变化和机遇。通信储能市场被锂电池厂商视为目前“最现实、最明确”的发展方向。国内外通信基站锂电池建设如火如荼。大规模的政策和市场驱动导致了5G通信储能锂电池的迅猛增长和市场发展。
  产业融合延伸性好,将成为能源革命的重要支撑。以新能源、电动汽车、智能电网为代表的能源革命正在全球范围内深入发展,锂电池储能产业将成为推动新一轮能源变革的重要纽带。
  随着锂电池产业链的崛起,中国锂电池材料企业开始在国际市场上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凭借产品质量、产业规模、客户资源优势,主流锂电材料逐渐掌握市场话语权,锂电池产业链中,市场规模、产值最高的环节当属正极材料,且具性能决定了电池的能量密度、寿命、安全性、使用领域等,正极材料成为锂电池的核心关键材料。锂电正极材料2020年市场规模预计将达595亿元,市场规模未来可期。
  总结:锂电池产业发展机遇与风险并存,市场潜力巨大,同时行业面临着很多问题,需要企业间的协同合作,共同推进锂电行业的发展。

客户服务

我们始终把质量与服务放在第一位,销售放在第二位,以优秀的产品与优质服务带动销售。

0532-87910980